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真牛!2017年高考这个班65人中44人上清华北大
2017-07-03
华声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长沙市雅礼中学2017年高考再创佳绩

  创2个长沙市第一、3个湖南省第一

  7月2日18时,是今年高考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的最后期限。当很多学子还在为填哪所大学而纠结的时候,长沙市雅礼中学1401班的这44名同学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因为,他们已经被清华和北大提前录取了。

  上午,记者从雅礼中学长沙市以外的第一所分校——怀化雅礼实验学校教务处了解到,2017年长沙市雅礼中学高考再创佳绩,拿下2个长沙市第一、3个湖南省第一。

  雅礼学生总览长沙市文理科第一名

  谭子裴同学以卷面分691分,位列长沙市理科第一名;张劲波同学以档案分681分,位列湖南省文科并列第二名,长沙市文科第一名。

  雅礼学生本科上线率、600分以上比例均为长沙市第一名

  600分以上人数文理总计403人,占参考人数的43.7%;文理总计一本上线率92.6%。

  雅礼学生获清华北大保送、优惠录取的人数湖南省第一

  78名学生获清华北大录取优惠(其中17名同学保送清华北大,61名同学获得清华北大降分录取优惠),320余人通过高校自主招生选拔,清华北大上线人数和自主招生通过人数再度位列湖南省第一。

  雅礼学生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再夺湖南省第一

  雅礼共有84名学生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全美排名前五十大学录取比例高达80%。其中,毛啸同学被世界顶级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录取,李佳若同学被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录取。

  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雅礼再夺湖南省第一

  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成果辉煌,103人获全国联赛省一等奖、获奖人数列湖南省第一位,全国第二位, 34人入选省代表队,19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共荣获全国决赛金牌26枚,2人入选国家代表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怀化雅礼实验学校表示,将以长沙市雅礼中学为榜样,打造专家名师团队,着力提升师资水平,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在雅礼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下,结合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型的软硬件教育教学设施和手段,注重学生全面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五溪学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倾情助力五溪学子迈向更高的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