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2018年高考艺术类各专业统考安排
2017-11-20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湖南高考艺术统考各专业统考安排:

  (一)音乐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音乐类专业考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具体考试科目根据主科所报类别的不同,分为两种类型:

  报考音乐教育专业或音乐表演专业还须参加面试。音乐教育专业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具有二专业(除主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的表演能力。音乐表演专业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等专业条件,要求:①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气质好;②以声乐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以器乐、钢琴为主科的考生,男生身高不低于168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8cm;③专业条件达到所报专业的规定要求。面试只计合格与不合格,音乐教育专业面试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音乐教育专业,音乐表演专业面试不合格者不能报考音乐表演专业。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音乐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月14日至2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须在1月8日至13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www.hneao.cn/ks,下同)打印《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业考试通知单》(以下简称《考试通知单》)。

  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专业考试证》(以下简称《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①主科、视唱以及音乐教育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面试设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进行;②练耳与音乐基础理论在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大楼”、“至善楼”或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考试,统一安排在2018年1月14日上午(考生须在13日下午6点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③和声和作曲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德乐楼教室进行,统一安排在2018年1月15日;④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见考生《考试通知单》;⑤声乐专业的钢琴伴奏为跨界钢琴伴奏;⑥考试所需的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二)舞蹈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舞蹈类专业考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具体考试科目及分值:

  报考舞蹈表演专业还须参加面试。舞蹈表演专业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形象、气质、身高等专业条件,要求:①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气质好;②男生身高不低于170cm,女生身高不低于160cm;③专业条件达到所报专业的规定要求。面试只计合格与不合格,舞蹈表演专业面试不合格者不能报考舞蹈表演专业。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舞蹈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月14日至2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须在1月8日至13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

  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①基本功测试、舞蹈表演、音乐即兴以及舞蹈表演专业面试设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左家垅)进行;②练耳与音乐基础理论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二里半)考试,统一安排在2018年1月14日下午(考生须在13日下午6点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③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见考生《考试通知单》;④考生考试须着黑色练功服,不得穿戴任何装饰性(如头饰、裙子等)服饰入场,表演道具(如扇子、鼓、水袖、剑等)自备。

  (三)美术类

  1.普高美术类

  (1)考试科目及分值

  素描110分、色彩110分、速写80分,满分30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

  湘潭市、娄底市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

  株洲市考生到株洲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株洲市十八中学)考试;

  衡阳市考生到衡阳师范学院考点考试;

  邵阳市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

  岳阳市考生到岳阳市招办直属考点(岳阳中学)考试;

  张家界市、常德市考生到湖南文理学院考点考试;

  郴州市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

  永州市考生到永州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永州市第四中学)考试;

  怀化市、湘西自治州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

  考试所需绘画工具、颜料自备。

  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6日,考生须在1月1日至5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5日下午5点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3)请考点及考点所在市州招生考试部门各派一名考务人员于2018年1月2日下午到我院报到,参加3日上午9:00召开的考务会议,领取相关考务资料。考试结束后,请各考点按照我院的时间安排将有关考务资料送达指定地点。

  (4)我院委托长沙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常德市、郴州市、怀化市招生考试部门对设在本辖区考点的组考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我院也将派出巡视人员加强监督检查。

  2.职高美术类

  职高美术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月6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须在2018年1月1日至5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 5日下午5点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考试所需绘画工具、颜料自备。

  (四)服装类(职高)

  1.考试科目及分值

  静物素描80分(考试时量150分钟)、服装设计110分(考试时量180分钟)、服装纸样设计110分(考试时量150分钟)、服装工艺90分(考试时量120分钟),满分390分。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服装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月6日至9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须在1月1日至5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 5日下午5点前往考试地点熟悉考场。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考试所需绘画工具、剪裁工具等自备。

  (五)服饰艺术与表演类

  1.考试项目及分值

  2.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服饰艺术与表演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月12日至15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考生须在1月6日至11日期间登录报名缴费网站打印《考试通知单》。考生必须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业考试证》以及《考试通知单》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专业考试。考试所需CD音乐碟、道具等自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301982666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