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高考志愿6月26日起填报 3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
2018-06-19
科教新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省2018年高考已经平稳结束,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6月12日起,我省已经进入高考评卷阶段,6月26日将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志愿填报6月26日起分批进行,招生录取工作7月7日开始,8月24日结束。

  招生计划6月中下旬公布

  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有关招生院校在湘招生计划详细信息将在6月中旬或下旬推出的《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公布,如有变更或补充说明,将于6月25日后公布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hnkszswx)、“考生志愿填报系统”的“公告栏”内,不再印发文字资料。

  6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网站、微信、短信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动态。

  此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8年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含需要政审、面试的国家专项计划)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单科优秀考生”“国家专项计划”志愿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7月11日,“国家专项计划”7月16日,本科一批7月23日,本科二批7月30日,本科三批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20日、第二次8月23日。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

  志愿填报谨防上当受骗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招生录取阶段,是高考诈骗的高发期,考生和家长要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注意以下骗术:

  警惕志愿填报APP可能含有木马病毒。在志愿填报过程中,一些家长和考生会通过志愿填报机构或者志愿填报APP寻求参考。业内人士指出,用户的隐私信息、电子账户等有可能被窃取。志愿填报APP所谓的“大数据”,没有官方或真实有效的数据来源,考生和家长切不可一味相信这类软件,以免志愿填报失误。

  警惕不法分子提供的“提前查成绩”服务。高考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的急迫心情,声称可以提前查分,并在教育部门发布成绩之前,向考生或家长的手机发送查分链接。这些链接极可能含有木马程序,不要点击查看。

  警惕以“高考补助金”为名的诈骗。往年,部分考生和家长反映,有人声称自己是教育局工作人员,正在对高考考生进行补助,并要求考生和家长拨打他们提供的电话申领补助。专家表示,考生和家长收到类似电话或短信,要先与学校及班主任沟通联系,不能随便透露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号和密码,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余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