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南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招生均在本科提前批
2018-06-28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湖南省继续实施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生招生工作,均属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于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今年全省首次实施本科层次高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全省计划招生1069人,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招生专业有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13个专业,考生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音乐学和美术学专业分别达到湖南省音乐类和美术类本科二批及以上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生毕业后,在协议县(市区)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继续实施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全省计划招收775人,招生学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招生专业有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等6个专业,考生成绩须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生毕业后,在协议县(市区)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继续实施高中(中职)起点本科层次农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公费培养本科层次专业课教师(简称“中职专业课教师”)。招生计划共275名,根据培养目标需要,分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和对口招生计划。招生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招生专业有机械工艺技术、农学等9个。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我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口招生计划的考生成绩须达到相应专业门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学生毕业后,在协议县(市区)的中等职业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今年我省农村免费医学生招生计划人数翻番,由去年的250名上升至568名,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招生计划492人,中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文理兼招)招生计划76人。招生学校有南华大学、吉首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7所高校。今年首次实行以考生户籍县为单位定向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录取时单独划线,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线上生源不足的,可以适当降分录取,但降分幅度最多不超过20分。农村免费医学生毕业后,定向到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