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 中南大学发展速度惊人
2019-01-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如果要评近年来发展最快的高校,那就不得不提中南大学。根据《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北京时间2019年1月18日更新数据显示,中南大学农业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中南大学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领域)总数达到16个,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的排名由并列第11位升至并列第10位。

  而在2010年,中南大学仅有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和化学等4个学科在ESI排名进入世界前1%。8年间,中南大学ESI世界前1%学科增加了12个,平均一年增加1.5个,增速惊人。

  中南大学已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

  从学校整体情况看,截止到2019年1月18日,中南大学ESI论文数增至37932篇,引用次数增至367407次,篇均引用次数为9.69次,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5870个机构中,学校ESI排名(按总引用数)由2018年11月的400位升至391位。

  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数

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ESI世界前1%学科数 

  中南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均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同时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等四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中南大学一流学科简介

  关于“数学”

  中南大学数学学科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瞄准数学领域公认的挑战性问题,在一些公认的挑战性问题研究取得突破。中南大学数学方面拥有一批以年轻学者刘路研究员为代表的在海内外学术界有重要影响的优秀学者,也涌现出一批全国各行业中的杰出人才。

  人才培养方面重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培养,注重加强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开发方面的训练,培养学生开拓创新能力,同时注意引导学生学习其他学科的基础知识,增强学生的适应能力,拓展其发展潜力。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以数学、力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为基础,以有色、稀有金属材料为特色,兼顾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加工制造等工程学科为服务和支撑对象的宽口径专业。拥有以两院院士、973首席、千人及长江学者等为首的一流师资队伍;拥有包括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在内的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关于“冶金工程”

  中南大学冶金工程瞄准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与资源、能源、材料、环境等学科交叉融合,在资源高效利用、节能减排、新材料研究开发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 4 人(专职 1 位,兼职 3 位),教授 50 人,拥有 1 个国家重点学科和 1 个湖南省重点学科;拥有 1 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和 7个省(部) 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

  关于“矿业工程”

  采矿工程是中南大学矿业工程所属专业,以数学、力学、物理学、化学等基础科学为基础,以有色、稀有金属材料为特色,兼顾新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加工制造等工程学科为服务和支撑对象的宽口径专业。本专业拥有以两院院士、973 首席、千人及长江学者等为首的一流师资队伍。拥有包括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三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在内的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中南大学招生情况

  中南大学2018年总招生计划8450人,分102个招生专业,26个招生大类,16个招生类别。其中录取分数线可能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重点。为此我们整理了中南大学普通文理类2018年各省录取分数线供大家参考。

  中南大学2018年各省录取分数线

中南大学2018年各省录取分数线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