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高考:资格线低录取线高让考生家长头晕

http://gaokao.eol.cn/   来源:   2011-08-22 

  喜怒哀乐,酸甜苦辣,2011年高考录取各种滋味俱全。报名人数少了,招生计划多了;参加高考的绝大部分学生,只要不挑不捡,几乎都有大学上,这对今年的考生来说,
  无疑是最大的喜事。然而高校品质参差不齐,有学上容易,有所满意的学上并不简单;填报志愿的资格线划得挺低,然而投档线却高得无法想象,这样的高考,又让众多考生陷入迷茫。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真实的高考,也希望高考中存在的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频繁网上征集志愿

  计划公布到填报仅一天时间

  本科二批两次征集志愿,专科一批一次征集志愿,专科二批又是两次征集志愿;近十条志愿填报资格线、录取控制线,让芝罘区考生小杨觉得今年的高考录取格外乱,格外晕。而从公布缺额计划到志愿填报的短促时间,更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资格线、控制线,别说我爸妈了,连我都蒙了。本来以为够了资格线就有希望被录取,然而填完志愿发现,省招考院又公布了一条控制线,比资格线高好多,好几次我满怀希望填了志愿,最后却连投档的资格都没有。”小杨抱怨着。而且,大部分征集志愿的时候,从公布缺额计划到填报志愿,仅有一天的空当,时间非常紧张。

  据悉,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前,大部分考生手中都会有省招考院编写的填报志愿指南,上面是各个批次的院校招生计划和代码等,但是,从本科二批录取开始,考生只有每个批次的一志愿才能参照指南上的信息来填报,到了后面征集志愿阶段,都是省招考院在网站上公布录取未满的院校名单及计划,考生要从网上看了信息后,再在网上填报志愿。由于从计划公布到志愿填报完成,只有一天时间,很多人觉得非常紧张。而对于上网不方便的农村学生而言,一次次填报志愿更成了一大愁事,有的考生只能一次次请别人帮着填志愿。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方便的上网条件,特别是城市经济困难的家庭和农村家庭。对他们来说,频繁地征集填报志愿会带来很大的不方便。”采访中,烟台四中的一位老师说。今年高考后,她就帮过好几个无法上网的学生填报志愿。她希望省教育部门能考虑到这些孩子的问题,让这些孩子在填报志愿时不被别人落下一截。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