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任蕾:高考生源下降被认为是高校倒闭的主要原因

http://gaokao.eol.cn/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暨以“高考招生与本土高校全国化发展”为主题的高招教育沙龙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针对《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任蕾女士介绍说,本科高校招不到人,不仅是因为高考生源在下降,它还与社会对学历的追求越来越高,与人们对高校办学质量的认可有关。

任蕾:学龄人口持续下降导致高考生源下降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

  中国教育在线针对高校倒闭进行的专项数据调查显示,有78%的人认为会出现高校倒闭。其中,51%的人认为民办高校会倒闭,45%的人认为高职高专院校会倒闭。从被调查者看来,高考人数的下降是高校倒闭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教育在线《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现阶段,高校变相“倒闭”最常见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学校合并;另一种就是被企业并购、控股,变成其职业培训机构。例如:2011年9月19日,教育部正式撤销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的建制,并入武汉纺织大学。

  2013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

  2012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

  2011年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