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发布招生预警 谨防网络大学“陷阱”

http://gaokao.eol.cn/   来源:   2008-08-18 

    从8月15日起,山东省将进入今年高考最后一个批次即专科二批的录取,这一批次录取前后,一些“黑中介”便会盯上部分低分考生,称只要花钱便能拿到本科文凭,而网络大学则是他们今年频频打出的招牌。日前,教育部专门发出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提醒考生报考时查实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以及校外学习中心的招生资格,切忌投机心理,谨防上当受骗。

 

    推荐:教育部15日起开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24小时热线

    近年来,经过广泛宣传,不少考生家长对自考和成考了解较多,但对网络教育却知之甚少,一些“黑中介”瞅准这一点,向家长宣传只要交上钱,就可以上网络大学的本科,而且可以很容易地拿到本科文凭。教育部提醒考生,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是主要面向成人从业人员的非全日制教育,是国家予以承认的学历文凭,但本科层次(高起本、专升本)毕业生必须参加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才能够进行电子注册。

    教育部相关政策中明确规定:试点高校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招收或变相招收各层次、各类型的全日制形式学习的高等学历教育学生,不得组织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同时兼读或套读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最短学习年限(从注册到毕业的最短时间)为:高起本五年、高起专和专升本两年半或三年。

    据了解,2008至2009学年度,我国共有68所试点高校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试点高校只能在审批通过的校外学习中心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活动,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组织网络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教育部提醒考生,报考前登录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门户网站http://www.cdce.cn/,查询试点高校的网络教育招生简章及本年度计划招生的校外学习中心名单。

    附:68所可开展网络高等教育招生的试点高校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含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来源:半岛都市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