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都要带什么 "准大学生"你准备好了吗

http://gaokao.eol.cn/   来源:   2006-08-11 

  “身份证用带吗?”“衣服该带多少?不用带夏装吧?”“是带现金好还是带卡好?”

  兜里揣:少量现金+信用卡

  到外地求学,钱是必不可少的,究竟该带多少钱是家长们最发愁的事,带少了怕孩子受苦,带多了又怕路上丢失。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我给孩子办张银行卡,这样就放心多了。把学费和生活费都存入银行卡,孩子离家时只需要带上卡和少量现金就行,如果卡丢了的话,挂失再办一张就行,钱不够时,只需要把钱存入孩子的帐户就行。”现在各银行的信用卡均可异地存取款,但需要收取金额不等的手续费。同时,中国邮政推出的邮政绿卡也很适合大学生,办理时会得到一卡一折,家长与孩子各持有一样,它的优势是异地取款时免加手续费。

  身上带:车票、机票+证件材料

  儿行千里母担忧,出行是准大学生家长们最放心不下的事,记者从沈阳站了解到,学生票采取提前12天发售,准大学生可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学生票。对于一些准备乘飞机出行的学生来说,他们也将享受很大的实惠。记者从南航获悉,在沈出港的南航航班,学生票将一律5折出售。对于准大学生来说,带齐相关的证件材料也是重要的,如果是团员,应由团籍所在学校团委在团员证上填写转至高校团委并加盖公章;如是党员,则需要所在学校组织开具转出证明。此外,还要携带好自己的相关组织关系档案。出行前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中的要求,然后逐一落实,身份证也应随身携带入校。此外入学后,学校会要求上缴一些一寸照片,所以准大学生们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包里装:应季衣服+生活用品

  很多准大学生都是第一次出远门,准备生活用品就成了很琐碎的事情,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准大学生们在购买生活用品前,可以列一张购物清单,然后按单逐一购买。衣服方面,如果学校在本地,那么带少量的衣物即可,如果学校在外地,那么可以在离家前拨打大学所在地的气象咨询电话(区号+12121),了解当地气候状况,再根据当地的季节状况准备衣服。”大二的学生小张告诉记者:“新同学可能会不习惯学校的饮食,所以最好备一套饭盒、汤匙、筷子等简单餐具,也可带一些自己喜爱的易保存的食品,以备初来乍到‘救急’之用。高校都是公寓化管理,所以被、褥等物品是统一购买的,但毛巾、牙刷、牙膏、剪刀、剃须刀等生活必需品,则需要自带,如果担心分量过重,也可到校后就近购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