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山东美术联考合格线公布 成绩可查询
2011-01-2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山东省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只有统考成绩达到180分,才有资格参加各艺术院校的美术校考。27日,省招考院公布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线,本科合格线为180分,专科合格线为150分,考生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自己的成绩。

  据悉,省招考院此次划线,以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两科总分划线,满分300分。山东省的美术统考本科线为180分,专科线为150分,达到专科合格线的考生,有资格以美术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达到本科合格线的考生,不仅可以以美术生身份参加高考,还可以参加各院校组织的美术类校考。

  省招考院在公布分数线的同时,也开通了美术统考成绩的查询,考生即日起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www.sdzs.gov.cn查询,查询时,考生需要输入考生报名序号、考生姓名和考生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根据规定,达到美术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可参加各院校的校考,各招生院校在考试及评卷结束后,按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考生填报艺术本科志愿时,美术类考生既可以填报取得校考《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非美术类考生只能填写取得《合格证》的院校及专业。

  2011年5月10日前,美术类考生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给的《美术类专业合格证》、非美术类考生持招生院校发给的《合格证》,到原高考报名县(市、区)招考办确认考生类别。对于未取得艺术类考生资格的艺术生来说,则只能重新选择普通文理生的身份。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部分统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来说,还有希望做艺术生,因为不少高校的艺术类专业不需要提供统考成绩。以山东艺术学院为例,学院2011年招生专业中,摄影、动画、艺术设计学、美术学等多个专业,都不需要统考成绩,考生可以持身份证原件、当地招生办公室核发的省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参加所报考专业规定的科目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