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艺术家委员谈艺考热:一夜成名不是终极目标
2011-03-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查询系统

  记者3月9日采访梅葆玖、徐沛东和廖昌永三位全国政协委员,他们表示支持年轻人对艺术的热爱,同时提醒后辈少幻想,多学习。

  艺考不是赶时髦

  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表示,年轻人参加“艺考”是好事,但一定要了解自己真正的理想是什么。“别赶时髦,喜欢这门艺术就要真心去考”。梅葆玖提醒学习艺术类专业特别是表演类、戏曲类的年轻人,要在演出中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和艺术修养。

  梅葆玖以自己举例:“像我执着于京剧,就在京剧艺术上去努力。”

  家长观念亟待转变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艺考”火爆现象时,作曲家徐沛东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做过调查研究,不能随便乱说”。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表示,考也好,学也好,接受艺术教育都可以给他们很大帮助。

  徐沛东还提到,现在有许多家长的观念亟待转变,不要把自己的夙愿寄托在孩子身上,逼着孩子学专业、考艺校。“艺考还是需要天赋的,和普教不一样,并不是下功夫就一定能成功”。

  不要幻想“一夜成名”

  歌唱家廖昌永认为,“艺考”火热不一定是坏现象。这说明现在不再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时代,年轻人在职业道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廖昌永提醒,走上艺术道路并不会像现在有的电视节目里表现的“一夜成名”。虽然有极少数的例子存在,但“一夜成名”后如果没有较深厚的艺术底蕴,也很危险,甚至可能会“一夜无名”。他希望对艺术有热情的孩子在学习的时候能够静下心,“成名固然是每个学艺术的人的追求,但这不是一个终极目标”。

  热门:高考成绩查询高考分数线  | 估分选学校 | 志愿填报手册 | 报考指南

  推荐:大学名单 | 高考真题答案 | 求学信息 | 最全大学专业 | 热门专业解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