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考专业解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2012-09-12
关注掌上高考


  标准专业名称: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院校招生名称:文化产业管理、文化事业管理、文化艺术与管理、影视制片管理、影视管理、传媒策划与管理、文化传播与策划、文化经纪人

  专业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影视制片管理专业方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影视经营管理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文化产业管理(文化经纪方向)—文化产业的繁荣是信息社会一个鲜明的时代特征,我国正在向发达的信息社会迈进,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正有待发展。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我国的文化产业初具规模,但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明显滞后,懂得文化产业运作规律的专业人才奇缺。目前中国在本科和研究生的教育中缺少这样的专业,因此社会对(文化经济方向)的人才需求有着巨大的空间;(制片管理方向)从事媒体管理、策划、组织、协调、项目运作、受众及市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影视制片人)是伴随着影视产业化的发展而出现的新兴职业,也是21世纪中国影视界最有发展前途的职业。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需掌握的人文基础、影视制作、媒体管理、经济学、法律学五大类知识体系,学会熟练地运用影视拍摄、剪辑等专业设备。丰厚的知识积累和实战能力的锻炼,将使未来具备多样的就业选择。21世纪,中国影视业正逐渐向文化产业市场的方向开放,影视业的辉煌不再依赖几个优秀的影视作品的创作,而是依赖对电视产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制片人将真正成为中国影视界的弄潮儿。

  考试方式:自我介绍、回答考官问题、可提交公开发表或未曾发表的不错的作品,命题故事写作

  录取原则:一般为专业合格,文化达线,按照文化排名录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者,高考达线,优先录取。

  招生院校: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