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三所大学将提高内地生学费 以收回成本

http://gaokao.eol.cn/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   2006-12-01 

  港大增加6万港元,科大与理大分别增加5万港元和4万港元

  2006年香港各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在多个省市掀起热潮。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3所大学准备在明年提高内地生学费。

  据香港媒体报道,若以4年学费计算,港大将由现在的27万元(港元,下同),增加6万元至33万元,科大与理大也将分别增加5万元和4万元。

  2007年入学的港大内地生,第一年学费(在内地大学上课)将维持在3万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元上调至10万元,以4年计共增加6万元。但港大同时也会增加奖学金金额和获奖学金学生的名额,获全额奖学金的人数将由今年的48个增至60个。

  港大教务长韦永庚表示,现在香港的大学招收内地生仍未能收回成本,将学费上调可增加收回成本的比率,同时可以为将来进一步提高非本地生比例做准备。他说,2010年以前,港大内地生学费不会再增加。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2007年也将上调内地生学费。科大现在首年收6万元,第二至第四年每年收7万元,在调整以后将增至每年统一收8万元,4年学费由27万元增至32万元。理大每年学费将由现在每年的6万元升至7万元,总数由24万元增至28万元。理大发言人表示,上调学费后的额外收入将作为奖学金发放给内地学生。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掌上高招服务号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订阅号

高考估分定位 志愿填报指南 模拟志愿填报 估分选大学
国家重点学科 双一流高校 985大学 211大学
历年分数线 历年一分一段表 历年投档线 高考真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