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任命李元元为吉林大学校长
2011-09-19
作者:吉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在今天吉林大学召开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吉林大学校长任职的决定,任命原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为吉林大学校长。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明,副省长王化文,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新任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会议。教育部人事司司长管培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綦远方、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迎军,以及吉林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师、管理干部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主持。

  喻云林代表中组部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元元同志的任职决定。他说,这次任命是中共中央从中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考虑,根据吉林大学进一步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作出的慎重决定。他对李元元同志出任吉林大学校长寄予厚望,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机遇,共同推动吉林大学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任职决定宣布后,袁贵仁首先代表教育部党组表示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并对吉林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对吉林大学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二是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黄燕明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欢迎李元元来我省工作。他说,作为吉林省唯一的“985”高校,吉林大学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吉林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林大学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努力为吉林大学科学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对吉林大学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推动全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以服务社会为重要职责,继续大力支持吉林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陈德文对新任校长李元元表示欢

  迎。他表示,将和李元元校长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不断开创吉林大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元元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校长职责,虚心而学,用心而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一心一意谋划吉大发展,聚精会神搞好吉大建设,全心全意为吉大师生员工服务,廉洁勤政,为吉林大学的发展竭尽所能,全力以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