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一大学图书馆设“学习包厢” 800元成“房客”
2013-09-25
作者:中国广播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四年,要说对学校的哪个地方感情最深,除了我们住过的寝室,恐怕就是图书馆了。在大家眼中,这儿不仅仅是博览群书的地方,更是一个学习的大本营。

  在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二楼,设了一处独立的“学习包厢”。来这学习的同学,每年花800元就能成为这里的“房客”,得到完全是属于自己的学习位置。据了解,“学习包厢”很抢手,169个包厢全都有了主儿。记者走访发现,省内多所大学图书馆也都设有这样的研究间,都是统一标准收费。老师说,学生利用率高,考研率也跟着上升了。

  15号,星期日。记者来到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见到了这个“学习包厢”。走近,格子间四周封闭,只有顶部悬空。门上有锁,门板上有“吉林农业大学单人学习包厢贴”,上面贴有编号。从头走到尾,总共169个。

  一个格子间敞着门,里面一个“L”型方台,一把椅子,厢板上挂着一个拇指粗的日光灯管。满打满算,空间也就两平方米大小,再容不下其他东西。

  在大厅柱子上,贴着《图书馆学习包厢管理办法》,落款时间为2010年3月3日。上面列着5条规定,明确了禁用物品,严禁一厢多人用,不允许转租或转借他人使用,一经发现立刻收回,同时不退还当年所交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