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吉林高考满分作文已经出现
2015-06-16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作文几乎占据语文分数的半壁江山,零分作文和满分作文也历来是社会各界津津乐道的谈资。“语文作文采取三评的办法。从目前作文评卷情况看,在一评中就已经出现了满分作文,至于到了二评是否能给满分还不确定。因为评卷还在进行中,三评合成后是否有满分作文还不好说。至于零分作文已经出现了。”1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高考文科阅卷现场,2015年吉林省高考语文评卷组组长柳东林表示。“什么情况,作文给零分?”记者问。“作文卷面出现空白卷,或只写了一行字。”柳东林说。

  柳东林表示,高考作文最重要是审题、审材料,很多人简单的审题,把材料简单化了,离开材料中的条件,就抽象的谈创新,脱离条件,就显得很空洞。

  “从评卷情况看,2015年的语文试卷难易程度适中。”柳东林说。

  作文评阅现在还在进行中。一评中出现的满分作文是否就可以被认定为满分了呢?一评中就给了满分的理由和依据又是啥呢?柳东林表示,一评中出现的这篇满分作文是按照作文评分标准,比较符合作文评价体系中的高分作文标准。“最终三评合成的满分作文现在还没有见到。”柳东林补充说道。

  柳东林表示,“以往的作文会设置一些陷阱,有些学生会跑题。但2015年的作文不容易跑题,不过得高分有一定难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