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长春品学兼优寒门学子可申请助学贷款
2015-08-21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快要到大学开学的时间了,不少高考中榜的学生已拿到通知书,但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家庭贫困的学生正为学费而发愁。那2015年长春市的助学贷款情况如何,什么样的学生符合条件,如何去申请,20日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到长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马世成、长春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冯宝珠、长春市红十字会副主任科员李想做客,做相关的解答。

  马世成介绍,信用助学贷款主要有几个优势,一是无需担保,由学生的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和学生共同组成的借款人直接签订贷款合同就可以了。第二是贷款的期限比较长,最长期限现在是20年。第三点是信用社贷款范围非常广,就是凡是在国家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名单中的学校的新生和在校生,还有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均可以申请。第四是贷款学生在高校就读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从上学那天起到毕业那年的8月31日截止,不用交利息。第五点是学生在校期间不用偿还本金,现在又有新的优惠政策,就是学生毕业之后三年作为一个延缓期,这三年之间也不用还本金,只还利息。

  申请时需要带户口簿和申请、学校审核、学校认定等材料。贷款额度是每生每年1000元到8000元之间。

  申请程序主要分三个:一个是申请、初审,还有最终确定名单。如果是想要申请的话,要在9月5日之前到户籍所在地的街区团委提交。

  “一个是申请表,到团市委网站(www.cc54.com)上去下,按照这个申请表要求填写,之后到街区团委去申请,同时还要带上身份证、户口本,还有录取通知书,到县市团委进行申请,通过审核之后,我们会打电话通知。”冯宝珠说,通过之后,每个考生将获4000元资助。

  李想介绍,红十字会的助学资金都是由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来组成的,“2012年以前各个部门的助学都是自己管自己,从2012年以后,长春市统和起来圆梦助学活动,就是一个助学项目,最终我们这些助学的学生申请表要汇总在一起,只能在一个部门申请。”李想说,今年和每年一样,筹措了10万元的募捐款,对外市县的贫困低保家庭的和军烈属的子女,还有孤儿学生进行救助,每生救助2000元,地方政府匹配2000元钱,最终学生能得到4000元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