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财经大学一学院超9成学生公考 强度堪比高考
2015-11-14
网易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生考公务员热不是新鲜事了,但如果一个班或一个学院几乎全员皆考,这样的“热度”却并不多见。

  吉林财经大学的税务学院就是这样的,这几年每年毕业生都有200多人,其中90% ~95%的学生首选考公务员。

  不考者被认为是“奇葩”

  税务学院是吉林财经大学两个最老牌特色学院之一。如今,税务学院在考公务员方面也称“霸”了。

  这几年,税务学院每年毕业生超过200人,到大四,90%以上的学生都会报考公务员,最高时能达到95%。而成功率多能达到20%以上。

  今年的国考笔试尚未开始,截至到8月份,该校254名毕业生中,共有28名学生考取各省公务员,比例为11.1%。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我省公务员平均竞争比例在 1∶25左右,其中,约80%的报名者都是应往届大学生。如此比较,税务学院的考取率还是很高的。

  “在税务学院,毕业生考公务员似乎是一个理所应当的选择,如果你不考,就会被认为很‘奇葩’。”吉林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峰说。

  税务机关招考人数多

  为什么那么多同学考公务员?许峰介绍,过去,在大学还包分配的年代,税务学生毕业后基本都直接分配国家税务部门。1992年~2000年,吉林财经大学还曾经被划归为国家税务总局的直属单位,学生毕业后到税务机关工作就更自然了。“全国县级以上的税务机关到处都能找到校友,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夸张。 ”

  有了公务员法后,进税务机关要考试, 该院的学生成功率很高。许峰介绍,首先,这几年税务系统人才需求很大,报考成功率就更大。而许多岗位专业要求和其他方面的要求,该院的学生很有优势。

  另外,学校召开座谈会,让走入公务员队伍中的学长们来传授经验。“这种成功的模式不断被复制,让学弟学妹们有了复习的方向,增加了考试的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