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省高考改革:统考语数外 不分文理科 外语考两次
2016-05-05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我省下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吉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自去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后,2016年我省将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2018年实施高考综合改革。

  其中,家长最关心的高考,年底我省将出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执行,这意味着今年上初二的学生将成为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拨孩子;统考语数外、不再分文理、外语考两次;今后,或不再以成绩定终身,而是认可多种学习成果;从2021年起,普通高校招生在保持现行录取模式的基础上,逐步取消录取批次,探索一档多投。

  关注一

  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按照就近入学原则,采用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为义务教育学校划定招生范围(学区),扩大对口直升,实现全省城市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三年制中职学校招生

  不划分数线

  实行优秀初中毕业生推荐制度,特色学校招收特长生制度。逐步将体育等科目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中职学校实行自主招生,注册入学。三年制中职学校招生录取不划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关注二

  改革考试形式内容

  初中继续实行两考合一

  初中将继续实行两考合一的考试方式。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果是衡量学生毕业的主要标准,综合素质评价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参考。推动综合素质评价公示制度。

  年底出台高中考试实施办法

  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执行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合格性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4个科目,考试成绩合格是高中学生取得毕业资格的必要条件。

  等级性考试设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自主选择。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必修和选修内容,等级性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2016年年底出台吉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2018年秋季入学新生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