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5岁长春小学霸高考600多分 分享经验惊醒家长
2016-07-16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有一种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

  他们品学兼优,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羡慕的同时,作为家长,你是否想过

  “别人家的父母”是怎么做的?

  今年长春高考已经告一段落了

  目前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长春小学霸的事儿

  家长们都该好好思考一下

  既是学霸还是体育能手这个15岁小姑娘咋做到的?

  在今年高考中,15周岁的张艺考了600多分的成绩,高出一本分数线100多分。她的父母说,对于女儿的培养,他们注重全方位。“孩子在中学,800米跑年年都是第一,游泳、乒乓球也擅长,这些都在她很小的时候自己喜欢就开始学着做了。”

  除了体育运动,张艺还有很多其它的业余爱好,只要是她想做的,父母都全力支持,他们不要求也不强制让女儿把很多时间都花在上课外班儿学习上。

  张爸爸说,自己从来也不要求女儿有什么强项,或者学得有多么专业,只是希望女儿能对各种学科、运动产生兴趣,什么都“会一点”,喜欢什么,由她自己选择去学习还是自学。他希望女儿在大学里也能多参与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而不是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学习上面。

  再来看看这几位学霸

  2016年吉林省高考理科投档分数第一名

  于子越

  分数:710分(含裸分705分+5分)

  高中毕业学校:吉大附中

  个人简介:钢琴业余十级,电子琴业余九级,萨克斯业余九级,喜欢读厉以宁和王小波的书,对数学情有独钟,小学四年级下学期出于兴趣到奥数班听课,到初中后开始参加竞赛训练,并荣获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一等奖,高一时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得一等奖并进入省队,也因此获得了5分的高考加分,同时开始“竞赛之路”,高三时又转向“基础学科”,并成功自修部分高二课程,并在高考时取得了2016年吉林省高考理科投档分数第一名的好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2016年吉林省高考理科投档分数第一名(并列)

  李牧阳

  分数:710分(含裸分705分+5分)

  高中毕业学校:东北师大附中

  个人简介:阳光开朗的她爱看美剧,喜欢养猫,喜欢读英文原版的小说。中学时是大家眼中的学霸,高一时面对高手云集,曾一度成绩下滑,出现心理落差,随后厚积薄发,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成绩,由年级70多名提升至年级前10名。为了自己的“清北梦”,在高二时,她曾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放弃全省为数不多的参加新加坡大学全额奖学金考试的机会。高三时,几乎日日迟到的她,却在高考时取得了2016年吉林省高考理科投档分数第一名的好成绩,堪称奇迹。

  2016年吉林省高考文科裸分第一名

  马程

  分数:660分

  高中毕业学校:吉大附中

  个人简介:没上过辅导班的她,喜欢看书,尤其是杂书和小说,名著和畅销书也看,痴迷《盗墓笔记》系列和科幻小说《三体》三部曲。这个众人眼中的“乖乖女”,小时候却因为不爱学习被妈妈“胖揍”,但也因此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从来不预习,从来不熬夜,却能够根据自己的方法,读题后迅速想要解题思路。在妈妈眼中从来不努力学习的她,却能够准确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症结与解决方法,成为2016年吉林省高考文科裸分第一名,令人艳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