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最受欢迎着装:旗袍频现成战袍
2017-06-08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日是2017年高考首日,高考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一场兴奋又紧张的大考,吃什么、穿什么都有讲究。记者在吉林省实验中学的考点看到,微信朋友圈“高考穿衣经”中的“助考利器”纷纷亮相。

  旗袍成战袍重要考试就穿它

  “高考三天‘穿衣经’:第一天穿红色,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一路绿灯……送考的妈妈要穿旗袍,叫旗开得胜;送考的爸爸要穿马褂,叫马到成功……祝所有孩子高考成功!”高考前的朋友圈,考前“穿衣经”让整个城市的空气中都弥漫着高考的味道。

  考生的老师、妈妈也是不负重望,纷纷将朋友圈的内容进行实地展示。“为了这次考试,我现买的旗袍,希望女儿能旗开得胜。”昨日虽然气温有些低,但于女士仍然一身水绿花旗袍前来加油。“我女儿中考时我就穿旗袍了,考得挺好。”她笑称,每逢女儿有重要考试都会穿旗袍,如今旗袍已成战袍。

  红紫两色受欢迎开门红指定赢

  昨日的考场外,长春晚报记者看到了一伙又一伙穿着红色或紫色衣服的陪考者,希望用着装给考试的孩子们做积极的心理暗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其中,一位里面穿旗袍、外面穿红色大衣的妈妈特别显眼。“红色是开门红,所以第一天穿。考试第二天我会穿紫色的外衣,紫是谐音嘛,表示‘指定赢’!”杨女士笑着说,孩子爸爸也特地买了件红T恤,让孩子回家就看到红彤彤一片,取个走好运的好彩头。

  考场前送拥抱学生笑着进考场

  来自长春外国语学校的于老师和她的同事们,昨天在考场外负责孩子们签到,再送拥抱。由于在省实验考试的学生较多,学校配备了7名带队老师,6时40分便在考场外驻场,负责清点考生人数,联系学生家长。“一旦考生出现堵车等问题,我们会与考场沟通,给孩子开通绿色通道。”于老师说,她和同事们还跟每个孩子拥抱,希望让他们放轻松。“在最关键的时刻人们都会找最亲的人,心理上会有所寄托。”这个举动,让孩子们带着笑脸进了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