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40多所高校 参加吉林省2017高考报考招生会
2017-06-19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很多今年高考生的爸爸来说,6月18日的父亲节,过得很有意义。18日,2017吉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举行。现场,共有146所高校参展,除部分外省市知名高校外,省属本科院校也都派出招生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家长咨询。

  昨日九时左右,记者在轻轨上就遇到了很多参加高招会的学生及家长。“今天到现场我主要想看看师范类学校或者是普通本科院校中的经济类专业。”吴同学和妈妈主动说起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即将公布的高考成绩,吴同学并没有什么紧张的情绪,她表示自己还很期待高考成绩。“公布成绩、填完志愿,我就可以和同学们出去玩了!”吴同学一边拿着手机和同学们聊天,一边和妈妈计划着自己接下来的假期生活。 听到吴同学聊着自己的高考志愿,一旁的刘女士也一起聊了起来。“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女孩子学师范专业吧,多好啊。”原来,刘女士是一位2018年高考学生的家长,昨日来到高招会现场,是为了提前了解情况。“我听说现在机器人研究很火,孩子也挺关注的,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相关专业可以提前打听打听。”虽然2017年高考成绩还未公布,2018年的准高考生和家长们,也都早早地做起了准备。 在高招会现场,大多都是父母和孩子一起了解各高校的招生情况,其中父母还是主要“发问人”。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位女孩自己一个人来逛高招会,手中拎着十几份资料,在各校展位前咨询的很认真。

   “今天重点院校、普通本科都看了一些,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语言类专业,因为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想在大学的专业里避开数学;地域上又想留在东三省,离家近点爸妈也放心,我自己也想多陪陪爸爸妈妈;到时候还要看一下具体分数,师范类学校也会考虑。”高考生孟庆一告诉记者,今天一个人来逛高招会,父母都很尊重并且支持她的选择。对自己的报考,孟庆一目前已经有了大概10个目标院校,其中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也是自己的目标院校之一。等成绩公布后,会根据成绩再进行筛选。 市民孙振西是一位高考生的爸爸,在各校展位前咨询的也十分详细。“我们打算报考新闻类、汉语言文学专业,孩子喜欢。”孙振西告诉记者。交流过程中,记者发现,孙先生的胳膊晒得通红,而昨日长春的天气并不是很晒。 原来,孙先生刚带着孩子从海南大学“考察”回来。

  “海南大学是我们的目标院校之一,所以想先带着孩子去感受一下学校的氛围。一方面觉得海南的环境比较好,希望孩子以后可以留在那;而且海南大学的新闻传播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都是孩子比较喜欢的。”不过,从海南返回长春后,孩子觉得海南的天气太热了,并不是很想去到那面学习、生活。因此昨日的现场,孙先生也关注了大连的一些院校,增加了考虑的范围。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很多志愿填报的专家老师为家长们进行公益指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预计今年的高考分数将在23日左右公布,24日左右开始志愿填报。考生及家长还是要提前做好报考准备,预先根据模拟成绩圈定合适的院校、专业,并详细阅读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专业报考的要求,合理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