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脑瘫兄弟”2017年高考成绩均超过吉林本科线
2017-06-24
长春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2日晚,吉林省高考开始放榜。对于来自长春市田家炳中学的考生邹佳佐和邹佳佑兄弟俩来说,当得知他们的分数纷纷通过了文理科的普本线时(哥哥文科454分,弟弟理科429分),两人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兄弟俩的妈妈祖春梅现在回想起这一幕,还觉得很激动。“兄弟俩患的是严重脑瘫,行动能力受损,但是智力并没有受到影响,可以读书上学。” 祖春梅说。可能我们无法想象,这样一对脑瘫双胞胎兄弟一路走来经历了怎样的艰辛,但是他们用自己的高考分数,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真正的励志。

  23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春市田家炳中学,见到了邹佳佐和邹佳佑两兄弟。哥哥身体略微瘦弱,性格有些内向;弟弟身材健壮,性格开朗十分健谈。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性格却不一样。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十分乐观愿意学习。

  邹佳佐班主任赵佳娜告诉记者,这孩子特别的有毅力,想法也很多,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文科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比较多,所以他平时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这一点都成为了班里的榜样,感染了很多人。” 赵佳娜说。

  邹佳佐表示,进入高三下学期后,他几乎每天都要背题到深夜,为的就是高考时可以多拿一些分数。“我其实2017年还能考得更好,应该可以过500分的,可惜了。未来我想学会计,往金融专业方面发展。”哥哥邹佳佐说。

  弟弟邹佳佑表示,他很喜欢看书和运动,没事就在校园里跑圈。虽然行动不太方便,可是他一点都不在意,依然坚持着。“这孩子很喜欢锻炼身体,现在腿脚锻炼的非常好,上学时还总帮他哥哥拿书包呢。” 弟弟邹佳佑的班主任贺立民说。

  谈到未来的计划,弟弟邹佳佑说,他很喜欢医学,以后想当个医生,所以想报考医学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