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开学第一课:大学新生演练“火海逃生”
2017-08-30
长春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9日上午,一场“火海逃生”消防演练在东北师范大学自由校区上演。对于刚刚入学的2000余名大一新生来说,这“开学第一课”着实给他们带来不小的震撼和收获。

  当日9时20分许,东北师范大学自由校区高层宿舍楼439室、440室发生“火情”,4楼走廊窗户冒出了大量的浓烟。发现“火情”后,宿舍管理人员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及校内报警电话。这时有新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往外跑。学校保卫处人员赶到现场,携带消防器材实施灭火和救援。市公安消防支队岳阳街中队的消防官兵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但由于“火势”较大,4楼有被困人员在窗台挥动毛巾,消防官兵立即用消防云梯前去救人。很快“大火”被彻底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向2000余名大一新生传授了被子起火如何扑救、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并邀请他们进行了实际的操作。“这场演练真是太逼真了,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在火海逃生和面对火情的正确应对方法。”一名大一新生说。(记者 袁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