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春外国语学校高三保送生推荐方案
2017-11-16
吉林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总    则

  长春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向高校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之一。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7)9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我校保送生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平稳运行,特制定本方案。

  第一章   资格审查

  第一条 参加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需要具备的条件

  1.高三应届在籍学生;

  2.高中阶段一直在本校就读的学生;

  3.高中档案中没有学校纪律处分;

  4.不欠缴学费;

  第二条 资格审查程序

  1.由高三年级各位班主任向学生及家长发布考试通知;

  2.申请考试的同学在《考试报名申请表》上签字;

  3.放弃考试的学生及家长在《放弃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申请表》上签字;

  4.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协同对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逐一进行资格审查;

  5.经过审查核定后,确定可以参加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并公示三天,同时名单发给年级组,由班主任通知到学生。

  第二章  考试组织

  第三条 考试时间及科目

  第四条 考点设置

  1.标准化考点模式  本次考试采用高考标准化考点模式,考点全程、全时视频监控。启用高科技防作弊系统,使用信号压制器、手机屏蔽器、金属探测器。要求考生过安检门时,做到无声入场。

  2.考点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第五条 考试程序

  1.考生无声入场演练  考生无声入场演练安排在正式考试前一天13:00—14:00。高三年级班主任12:40前组织学生列队,并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初检。

  2.考试实施

  考试实施按《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工作流程表》和《考点岗位设置规定》中的内容进行操作。

  第六条 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考场规则

  1.考生在每科开考前持准考证接受无声入场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2.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点,开考一小时后学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3.考生只准携带规定文具进入考场,不准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及电子词典等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

  4.考生对试卷分发错误或试卷出现空白、字迹模糊、破损等问题,应及时举手请求监考教师予以调换。考生对试题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5.考生收到试卷和答题纸后,在规定位置填写姓名和考号。不准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区域书写自己的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标记信息。

  6.考生答题时,除答题纸使用规定铅笔外,其余一律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

  7.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结束答题,将试卷整理好翻放在桌上。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纸、草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

  8.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偷看他人答卷,不准违规夹带,不准传递、交换试卷和各种与考试相关的资料。

  9.考生对监考人员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可向主考举报。

  第七条 保送生资格选拔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1.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与要求,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该科目考试成绩扣除20分:

  (1)携带规定以外的资料与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者;

  (2)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区域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者;

  (3)在考试过程中旁窥、交头接耳、传递物品、互打暗号或者手势者;

  (4)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者;

  (5)将草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者;

  (6)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

  (7)在考场或者学校禁止的范围内逗留、喧哗、吸烟及实施其他影响考场秩序行为者;

  (8)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未构成作弊行为者。

  2.考生违反考试公平、公正原则,以不正当手段获得或者试图获得试题答案、考试成绩,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本次该科目考试成绩:

  (1)扰乱考点、考场等考试工作场所秩序,拒绝、妨碍考务工作人员履行管理职责者;

  (2)未在指定的座位参加考试者;

  (3)携带通讯设备或者专用作弊设备参加考试者;

  (4)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者;

  (5)在考试过程中有交换试卷、答题纸、草纸等行为者;

  (6)将试卷、答题纸带出考场者;

  (7)出现雷同试卷者;

  (8)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或代替他人参加考试者;

  (9)其他作弊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