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防疫提醒
    2022-05-06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高考组考防疫工作及《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做好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1.考生须于5月16日前主动向属地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滞留状态,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考试所在地。考前14天(5月24日)至考试结束期间,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考试所在地。具体防疫要求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为准。

      2.所有考生(或同住人)应从考前14天(5月24日)开始,完成“行程卡”和“健康码”注册,并填写《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和《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在6月6日熟悉考场时,所有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考前3天,考生要向所在学校或考试招生机构上交如下材料:①《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扫描件或照片;②《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扫描件或照片;③当天的“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截图;④当天的“健康码”截图;⑤从省外返回考生的返程证明(车票、机票等,日期和姓名需清晰)扫描件或照片。各学校经严格审核后,于6月4日中午12点前统一出具书面报告,证明考生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报属地考试招生机构。

      4.对考前14天至考试结束期间离开吉林省或发热等情况,不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人员,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参加考试。

      5.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属地考试招生机构完成摸排信息,由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6.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组考防疫相关要求会有相应调整,考生须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附件:

      1.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

      2.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5月5日

      ----

      点击下载:1.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doc

      点击下载:2.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