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08年艺术类统考下月进行 语数外别落下
2007-11-0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推荐:江苏省2008年高考开始报名相关政策有调整

 

  江苏省200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下月即将进行,记者采访发现,为积极备考专业考试,不少艺术类考生甚至离校进行封闭式“集训”。对此业内人士提醒,2008年新高考中文化分在录取中的比重更大,因此建议学生语数外学习千万别完全丢掉,因为只利用最后3个月学文化为时过晚。

  刘华(化名)是南京某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他是高二才开始学习画画,促使其改变的直接原因就是高一分班以后课业成绩不够理想,父母紧急决定,利用学校特色改学画画,实现“曲线考大学”。然而由于刘华本来画画基础就不牢靠,而今年的省统考又提前,这让刘华不得不开始进行封闭式集训。“吃住都可以在画室,两个月8000块。这里面的孩子每天都在不停地画,跟拼命似的,一天画画12个小时都不止,连睡觉都没时间。”刘华的妈妈心疼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江苏艺术类专业统考具体时间是音乐统考为2007年12月9日起,美术统考为2007年12月16日。“对一些‘半路出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来说,突击学习艺术专业,本来学习的时间就短,这下考试提前肯定更为仓促,所以有一些学生会选择暂时离开学校全力去攻专业课,但这样做也是很危险的。”南京六中高三年级组组长孙瑜老师分析道:“我们学校虽然是美术特色,但是今年对文化课却抓得特别紧,尤其是语、数、外,每周都要确保数学最少4节课。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对这部分学生来说,2008年高考只看专业课成绩和语数外总分,大多数高校要求两条都过线后,才能相加算总分录取。打个比方来说,以前是文化分750分、美术分300分,现在语数外440分,美术分还是300分,可见文化成绩的比例在加重。而如果一些学生现在就完全舍弃文化课的学习,专攻专业,等到后来再赶就来不及了。”

 

来源:龙虎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