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51万考生报名学业水平测试 文科生源减少
2011-03-09
作者:江南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1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考务工作会议昨日在宁召开。今年江苏省共有512520名考生报名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比去年减少了近2万人,减幅为3.66%。江苏高考生源重文轻理的现象出现明显改观,文科倾向的考生数量正在减少,文理结构正在朝着更加合理的方向转变。

  据悉,今年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将于本月19-20日举行。从报名情况看,高二学生444959人,高三应届生67561人。今年全省6门科目报考总人次为2090214人,比去年减少了4.6万人,减幅为2.16%。全省共设考点316个,考场17587个。从考生结构看,今年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达到了399388人,其余依次为生物373706人,政治372667人,化学360024人,历史350960人,物理233469人。与去年相比较,除政治科目略有增长、历史科目基本持平外,其余科目报考人次都在下降,降幅最大的是物理,比去年减少了23165人,减幅为9.92%,其次是化学,减少了10694人,减幅为2.88%。随着去年江苏高考文理科分开划线后,文科考生想通过拼总分争抢本科计划的目标在今年已经很难实现,所以不少考生选择理科选修科目。有关人士指出,由于学业水平必修科目考试在普通高考选修科目考试一一对应,物理等理科科目在此考试中报名减少,就意味着更多的考生选择物理科目作为自己的选修科目,对前几年文科考生与理科考生持平的情况是一种积极修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