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高校暂不增加体能测试 高考体检合格就行
2012-03-21
作者:东方卫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自主招生复试的体能测试结果。今年报名参加清华自主招生的1200名考生中,有700多人选择了体能测试,但六成以上考生不及格,而且没有一个人达到“优秀”。而此前,江苏省教育厅也对江苏省大学生的体能素质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体能近年来呈逐年下降趋势。对于清华自主招生考试加入体能测试,南京多所高校表示出发点很好,但他们目前没有效仿的打算。实习生甘文婷本报记者程晓

  清华自招体测无人优秀不及格的男生比女生多

  对于清华首次在自主招生中增加体能测试,许多考生和家长都很疑惑。对此,清华大学招生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他们希望通过设置体能测试,给基础教育一个“风向标”,树立培养孩子身体与学习并重的观念。

  据了解,清华的体测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台阶运动试验和立定跳远六项。其中,台阶测试主要测试心血管系统功能,能反映出学生有没有长期坚持体育锻炼,此项不及格率最高。根据清华给出的数据,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没有一名考生的成绩达到优秀,获得良好的考生占7.8%,获得及格的考生占28.7%,不及格的考生则达到63.5%。此外,男生的不及格率比女生高。宅男、胖墩是造成男生不及格率高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对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一直很严格。据了解,每年清华新生入学都得面临游泳考试,除了身体条件不允许外,不会游泳的新生在体育课上都得接受游泳培训。此外,还有清华学生透露,每年他们都要进行3000米长跑测试,跑不过就无法毕业以及取消推研资格等,所以从清华毕业的学生,除了在学业上取得成就外,身体状况也都不错。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