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江苏招飞开始 女生可报名
2012-09-25
作者:龙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2013年江苏招飞工作启动 女生可报名

  招飞范围:苏浙皖闽赣沪五省一市,安徽限滁州、马鞍山、芜湖、铜陵、黄山、池州、宣城七市

  报名条件:高考成绩接近一本,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符合规定要求

  招飞政策:提前单独录取,不影响其他普通高校录取

  招飞特色班: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国防生班

  记者日前从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获悉,江苏省2013年招飞报名工作于9月21日全面启动,有这一愿望的同学请踊跃报名参加!

  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也可报名

  2013年,空军面向四类考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含女性,我区开招区域暂未确定),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学习潜力较大,预估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下浮5%以上。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当年高考成绩达二本线以上。

  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当年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以上。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的全军大学生士兵,男性,未婚,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8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报名需符合以下基本自荐条件

  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女性165-178厘米),体重在50公斤以上(女性48公斤)。按E字双眼裸视力在4.9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影响形象纹身、刺字。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性格开朗,历史清白,思想进步,本人自愿,家长支持。学生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

  空军招飞选拔程序

  空军招飞选拔一般包括宣传发动、初选、复选和定选四个阶段。2013年,空军在部分省份进行改革试点,将招飞定选工作前移至高考前进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即确定录取名单。江苏省宣传发动从9月21日开始,由南京选拔中心选派宣传小组分赴各地市重点中学进行入校宣传,符合基本条件同学请踊跃参加。

  空军飞行学员的学制、待遇

  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享受地面军官有关待遇。

  大学生飞行学员。被录取的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飞行学员,在航空大学学习2年,享受待遇、培训模式与高中生飞行学员相同。被录取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飞行学员,先后在航空大学、飞行学院各学习1年,入校即享受军官待遇,毕业后再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定为正连职飞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

  附:

  北大、北航飞行国防生班:

  1.招生计划。2013年,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面向全国部分省份招收飞行国防生。

  2.培养专业。北大的培养专业为元培学院“理科试验班”(飞行国防生方向),北航的培养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国防生方向)。

  3.填报志愿。考生须首先通过空军招飞资格检测,取得飞行国防生报考资格,在高考志愿的“提前录取批次”栏,填报指定志愿。

  4.录取原则。资格检测合格且填报指定志愿的考生,按照军队招收国防生规定的程序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参照北大、北航统招生调档线执行。如出现志愿不足的情况,可在调档线最高下降60分但不低于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由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接发放录取通知书。

  5.培养模式及待遇。享受北大、北航完整的4年本科教育,在校学习期间享受每年1万元的国防奖学金,年度考核合格者享受飞行奖学金,达到培养目标者获得北大、北航学历、学位证书。毕业后符合招飞条件的接收为军队大学生飞行学员,享受飞行军官待遇。

  清华大学(招生办)飞行员班:

  1.招生计划。2013年,清华大学飞行员班面向全国部分省份招收飞行学员。

  2.培养专业。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飞行员班)”。

  3.填报志愿。考生须首先通过空军招飞资格检测,取得清华大学飞行员班报考资格,在高考志愿的“提前录取批次”栏,填报指定志愿。

  4.录取原则。资格检测合格且填报指定志愿的考生,按照相关规定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参照清华统招生调档线执行。如出现志愿不足的情况,可在调档线最高下降60分录取,由清华大学直接发放录取通知书。

  5.培养模式及待遇。先在清华大学学习3年,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清华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由空军支付,另外补助每人每年1万元生活费。学员第二学年结束时,空军接收为大学生飞行学员,享受空军飞行学员待遇。对完成本科教学要求并毕业的,清华大学、空军航空大学颁发双方具印的学历、学位证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