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江苏扬州高考报名人数约减少4000人
2012-11-06
作者:扬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江苏高考报名于11月4日24时结束,网上确认时间截止到7日17时。据了解,今年扬州市约有2.9万名考生报名,约比去年减少4000人,这意味着明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竞争压力相对减小。

  为期4天的2013年江苏省高考报名已经结束,虽然有部分考生还未进行网上确认,但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市今年高考总人数是2.9万多人,约比去年减少四千人,创历史新低。与此同时,文理科比例更趋合理,往年“文理科倒挂”的现象逐步消失。

  考生人数下降,对明年高考有何影响?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科长姜志祥表示,从前两年开始,不仅仅是扬州,甚至是全江苏省,每年报名人数都在递减,这对于考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各高校的招生计划不会有太大变化,人数减少后,招生计划维持平稳,这样考生可以有更多机会上更好的学校”。

  在高考生源逐年减少、高招计划不变的背景下,大量考生在本科和公办大专批次就有可能被高校“瓜分”,前几年就曾出现过一些注册学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尴尬”情形。姜志祥表示,今后民办大专,尤其是注册入学的大专将面临严峻的生存挑战。“因为生源逐年减少,一些民办大专院校生源计划将不能完成。目前大部分民办大专主要以注册入学为主,而注册入学是高招录取批次的最后一批,相对来讲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更多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