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传言2015年江苏高考物理历史成绩将计入总分
2013-01-09
作者:南报网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2015年高考,物理、历史成绩将计入总分,英语则用等级计算——近日,这样的消息在网络和校园中流传。昨天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袁桂华回应称,目前网上流传的高考改革方案是传言,省里甚至没有研究论证过这样的方案。高考改革方案如果有重大调整,一般会提前3年发布。

  高考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在网络和校园中流传的改革方案内容是:到2015年,江苏省高考将把物理和历史成绩计入总分,其中理科生以语、数、物3门成绩计总分,文科生则以语、数、历3门成绩计总分,而原本加入总分的英语学科则通过ABCD四个等级划分。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网络上的传闻让有的家长欣喜,有的家长感到失落。“儿子英语成绩一般,物理倒是学得不错,这对他来说是好消息。”一位高一家长说。相反,英语成绩好的家长则并不支持这一方案。

  相关人士分析,之所以会流传这样的方案,是因为目前的高考方案主考语、数、外三门,只把这三门成绩计入总分,而其中有两门与语言有关。从这几年高考结果看,这样的选拔方式中,往往女生比较占优势,一些具有理科思维的学生在这种选拔方式下并不沾光。“将物理和历史计入总分,文理科的区分会更明显,也显示出对理科的进一步重视。”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英语作为工具,采用等级计分也比较合理,大学就是采用等级计分。在很多国家,英语也不纳入高考,而是由社会机构组织考试。
  记者昨天采访多位高中一把手校长时获悉,目前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并没有下发过这样的通知,也没有政策出台。“江苏省高考改革方案曾经研讨过多次,将物理或历史成绩计入总分,英语用等级计算的方案也曾经有人提出过,但是一直没有确定下来。”一位高中校长说。

  南京市另一位高中校长分析说,2008年高考方案从实施之初直到现在,一直有包括省人大代表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改革意见,集中反映2008年方案较为复杂、总分偏低、区分度不够、理科科目所占权重不够等问题。之所以目前校园内或网络上有这样的信息,让不少家长学生信以为真,主要原因是大家一直期待能在目前暴露出的问题上进行改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