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江苏异地高考1月24-26日网上补报名
2013-01-21
作者: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市异地高考的报名工作日前启动,由于江苏异地高考的门槛比较低,南京市目前还没有出现不符合条件却想报名的情况。不过,也有部分随迁子女放弃了在江苏报名高考。

  建邺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王玉瑜3岁就随父母从福建来宁,之后一直在南京上学,除了少一个户口本,其余与南京学生没有两样。为了能在南京参加高考,去年她的父母在南京买了房子,不过房产证要到今年8月份才能办下来。

  “我们一家本来打算,如果赶不上2013年的高考就复读一年,明年再考。”王玉瑜说,好在2012年12月31日,江苏异地高考政策出台,他们全家才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在建邺高级中学,类似王玉瑜这样的情况有13个,这些学生大部分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由于这些地区的高考竞争程度和南京差不多,他们也愿意留在江苏高考。

  不过,记者了解到,南京市部分中学也有来自新疆、重庆等地的随迁子女,因为当地考试竞争度明显低于江苏,他们都选择了回原籍高考。

  据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本月24日至26日开放高考报名网站,1月27日下午5点前进行高考报名现场确认。需要补报名的考生不要错过。

  相关链接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自主招生无法替代高考

  梁挺福: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辅导名师林健谈2013考研英语

  王晓东:2013考研复试关键点解析

  破解美国高考 二流成绩也能上美国一流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