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军校招生政策有调整 低于17周岁不得报考
2014-04-29
作者:扬州网-扬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军校招生有诸多调整,首先对年龄严格设卡,低于17周岁不得报考;其次,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军校招生严格要求考生文化成绩达一本线以上;另外,今年起招收国防生的学校被圈定在“211”、“985”工程院校之内,且指挥类专业招生将增加。

  今年军校招生情况如何?据悉,今年共有29所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近1.5万名,60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5000余名。武警院校和12所签约高校招收青年学生和国防生3800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将适当压减传统力量和老旧装备专业招生数量,适度扩大指挥类专业招生比例。

  招生政策

  17周岁以下不得报考

  除个别艺术类外高考均要达本一

  今年军校招生还将实施几项新政策,首先是调整国防生招生布局。据介绍,今年国防生招生高校和招生数量作了适当压缩,招生高校以“985工程”、“211工程”院校为主,招生专业以军地通用技术专业为主。今年还细化了考生报考年龄规定。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从2014年起,报考军队院校(不含预备军官学员)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

  去年起,军校招生对考生的高考文化分要求已普遍提至一本线,今年正式确定了这一规则。从2014年起,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

  招生政策

  省三好生烈士子女可优录

  注意区别三类不同军校招生

  不少家长有疑惑:如何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据悉,除参加高考外,还要求考生系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未婚,达到相应的政治条件和身体条件。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机要、潜艇、飞行、刑侦专业的,还应符合相关专业政治条件、身体条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章程会作具体明确。

  另一个让家长和考生疑惑的是:国防生与军事院校学员、军队院校预备军官学员、普通高等学校其他学生有何区别?据了解,三者主要区别在于,军事院校学员“入学即入伍”,拥有军人身份;军队院校预备军官学员主要由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招生,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国防生在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考核合格才办理入伍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以及现役军人子女和烈士子女,报考军事院校,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