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42.57万高考考生参加高考 设13个考区280个考点
2014-06-06
作者:扬州网-扬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江苏高考准备就绪,明日开考。今年江苏省高考考生数量42.57万,比去年再减2.29万人。其中,扬州考生27581名,比去年减少了1558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省理科考生中,选择“物生组合”的考生数也反超“物化组合”。另外,史上更严高考出“绝招”:回放录像发现作弊同样要处理,且一旦被认定作弊,除取消当科成绩,还要取消年度各阶段、各科成绩。

  看数据

  全省考生比去年减少2.29万

  “物生组合”反超“物化”

  今年江苏省共有42.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分布在全省13个考区280个考点14053个考场,较2013年的44.86万人减少了 2.29万人,减幅为5.1%。从报考生源看,应届高中生是报考主力军,占高考人数的90.5%,往届生和社会考生比例已减少至9.5%左右。省考试院表示,高考录取率已逐年提升。

  ■全省“物生”考生超“物化”

  从选修科目来看,全省史政组合和物生组合分别是文、理考生的首选,这与我市整体情况相符。文科考生中,史政组合占67.5%,史地组合占27.4%;理科考生中,物生组合占47.1%,物化组合占45.1%。

  ■生源结构总体保持平衡

  从报考类别来看,我省考生生源结构总体平衡,与招生计划更加匹配。其中,文科类11.38万人,理科类23.00万人,艺术类7.22万人(含兼报生),体育类0.90万人(含兼报生)。

  ■异地高考生数量大增

  今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大幅上升,共有3002名随迁子女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2655人。扬州今年异地高考考生数也较去年增长,不过具体数据尚未公布。

  更严格

  回放录像也可判定作弊

  一旦作弊不只取消当科成绩

  记者昨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进一步完善了高考通讯、网络指挥系统和应急事件的处理机制。

  ■回放录像发现作弊也处理

  另外,今年我省对标准化考点的五大系统等重要设施进行了优化升级,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录像。根据今年的要求,考试结束后,还将对录像资料进行回放,如果录像回放中发现考生有违规行为,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罚。

  ■作弊不仅取消当科成绩

  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今年对作弊的处理更严格。考生一旦有作弊行为,不但该科目成绩取消,而且其本年度报名所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均无效。

  再提醒

  今天下午3时起看考场

  不要带手机进考场

  语文、外语科目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开考前30分钟,其他科目考生进考场时间为开考前25分钟。要特别注意的是,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起,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

  ■今天下午3时看考场

  今天下午3时起,考生可到准考证上安排的考点查看,熟悉周围环境及交通路线。

  看考场最重要的是了解考点的布局、自己所在考场的位置和考点周围交通环境。一是提前看好交通情况,保证不迟到,如果坐公交车,就确定最近的站台以及其班次,如果是自己开车或骑车来,要确定周围有没有需要绕行的线路,以及避开拥堵的时段。

  ■选购2B铅笔须谨慎

  答题时,要使用质量过关的2B铅笔,如使用假冒的2B铅笔作答,灰度不够,会影响扫描的质量。要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作答,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区域以外的地方答题一律无效。

  ■带手机不用也算作弊

  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否则一旦开考,不论手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考试作弊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