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高考数学试题点评:比去年难 区分度高
2014-06-07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7日下午江苏高考第二科数学考试结束。据考生反馈,今年数学的“压轴题”较难。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数学教师范书韵也表示,此次试题有一定区分度,比2013年江苏高考的数学试题要难一些。

  范书韵同时指出,今年的数学试题仍然重视基础,考察了8个C级考点,知识点分布与往年一致。解答题前三题,分别考察了三角函数、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相对比较基础、容易上手,从考生反馈的情况看,大部分考生这三题都比较容易上手。

  后面的函数导数题、数列题则有一定难度,且每题三个小问之间难度依次增加,想全部答出不容易。此外,往年出现在试卷“上半场”的应用题今年移到了第18题(倒数第三题),难度也相应有所增加。

  范书韵表示,今年总体难度应该说在考生心理预期的范围之内。在今年的《考试说明》中就曾明确指出,“有必要区分度和难度”,因此在复习及模拟考试中,老师和考生都做了一定准备。“总体而言,这是一份不错的试卷,整体结构平稳,设置一定区分度也有利于高校人才的选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