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江苏高考成绩6月25日公布
2014-06-17
作者:江苏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2014年高考评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备受瞩目的江苏2014年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全省3个评卷点、30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各学科组评卷教师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共需评阅考生试卷237万余份。为确保评卷工作客观、准确、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评卷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

  今年江苏普通高考的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各学科答题卡上的选择题部分的评卷工作由计算机自动评分,非选择题部分的评卷工作由评卷教师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答题卡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

  评卷工作在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各评卷点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健全学科评卷专家组、技术组、纪检监察暨安全保密组、后勤保障组等若干职能机构,各职能机构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确保评卷任务按时、保质、规范、有序地完成。

  今年,江苏设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

  视频全程监控,做好答题卡扫描、保管

  省教育考试院评卷点下设答题卡保管组、扫描组。负责答题卡的收发、保管、扫描,选择题的计算机评阅以及配合学科组进行评卷相关工作的处理,并处理考生对本人考试成绩的复核请求。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评卷点还负责评卷数据处理、校验及成绩合成等工作。所有工作都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答题卡保管组负责答题卡的保管、收发以及答题卡的安全、保密、防潮、防火、防盗、防鼠等工作。任何时候,答题卡保管现场必须有两人以上在场。答题卡保管组分为收发小组和录入小组。保管组负责人全面负责答题卡保管室的管理工作,并掌管进入答题卡保管室的钥匙,不得转交他人或互相代管。收发小组负责答题卡的流转管理与安全保密,接收各市考生的答题卡;启封答题卡,对答题卡进行分组与编号,合理分发和接收答题卡给扫描组,对答题卡合理摆放以便周转。录入小组负责对答题卡进行文件名和考场号的录入,便于后期问题卷的处理、成绩逻辑检查、抽样检查、考生查分等工作。

  扫描组负责答题卡的拆封、扫描,处理扫描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特殊问题以及对选择题评卷的质量检查。扫描组由扫描小组和交接拆袋小组组成。扫描小组负责答题卡的扫描。交接拆袋小组负责答题卡库与扫描小组之间的运送、交接和回收,并负责答题卡的拆袋。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凭工作证进入扫描现场,工作人员要按照岗位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根据既定的操作程序进行工作。

  考生的答题卡扫描成图像后,对应的考生信息以密码形式呈现。按照制定的切割方案,将考生答题卡的图像切割成若干题块,每个评卷教师只能评阅考生答题卡上的一个题块,整个评卷过程完全在考生信息屏蔽情况下进行,并进行全程录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