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高校录取书:鱼跳龙门传捷报 手绘地图可收藏
2015-07-31
新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鱼跳龙门传捷报 手绘地图可收藏

  一份录取通知,承载多少期盼

  眼下正是2015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之时,各大高校不仅在录取通知书的“个性”上动足脑筋,送达的方式也不拘一格,其背后,承载了多少期盼。

  把文化注入新生第一印象

  南大今年对新生录取通知书进行重新设计:封面以高雅明丽的南大紫为主打色,正面上方是南大校名和LOGO,下方写着“鱼跳龙门捷报频传”8个烫金小字,看上去高贵华丽又不落俗套。

  “从选择通知书纸样开始,学校可谓用尽心思。”南大学工处处长助理曲继强介绍,“印刷厂捧来一大摞紫色纸,我们逐一挑选,反复试印——纸张须有厚度、有质感,才能彰显南大诚朴厚重又不张扬的文化传统。”此外,南大紫搭配华贵“金”及并不起眼的白色祥云暗纹,都来自校领导的“用心”打磨,“大块紫色给人的视觉压力太大,有点陪衬看上去更加舒心。”而“鱼跳龙门”图案的选用也几经曲折,“起初曾选用仙林校区‘国立中央大学’校门,反复比较后认为,传统意义上的龙门应有横梁,而且为了更有亲切感,才拍板选用了汉口路校门。”曲继强坦言,录取通知书主打“第一印象”,希望借此机会把学校的文化特色第一时间传递给新南大人。

  南师大给4000多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里都有一份精美的手绘地图《遇见南师》。“手绘地图是学校送给新生的礼物,也是学校展现个性特色的一种方式。”南师大学工处副处长王昕表示,手绘地图不仅可以欣赏收藏,还很实用,涉及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贴心

  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被指史上“最贴心”:不仅奉上地铁票领票凭证,还有详细的入学指南。南信大招办主任耿小雷介绍,新生报到时,可沿着虚线撕下领票凭证,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机场迎新点,免费领取3张地铁票,无论从哪个点出发,都直通南信大。为了摸清考生从哪个点报到,便于发放地铁票,南信大开通了迎新系统,新生可以提前提交意向。“当学生和家长一踏入这座城市,就能立即感受到学校的贴心照顾,另一方面也是鼓励大家乘坐公共交通,避免出现往年私家车堵塞校园景象。”除了地铁票,入学指南堪称“无所不包”,手续办理、奖励资助体系、常用电话等应有尽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最智慧”:首次采用二维码,帮助考生识别录取通知书真伪。南航招办副主任丁琛解释说,目前市场上的传统水印、条形码、明文二维码都可伪造,而升级后的二维码只能采用“南航招生”专有APP验证,在专有APP上读出自己的通知书信息,防伪技术一级棒。此外,加密二维码技术在新生报到时还能实现“一站式”快捷,不管是学院、辅导员还是宿管阿姨,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即能获知学生所有信息,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