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邮电大学父子骑行14天1800公里到校报到
2015-09-09
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4天,1800公里。9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小伙子白易初和他的父亲,经过千里单骑,出现在南邮2015级新生的接待点。

  白易初是该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新生。8月19日,他和父亲白维东两人从银川出发,一人骑一辆捷安特山地车,途经宁夏、甘肃、陕西、河南、安徽等省份,9月1日到达南京。

  “我们比原定的计划晚了一天到达,因为在骑行到第11天时,感觉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当时已经骑到安徽境内,距离南京不远了,可就是不想再往前骑。”白易初那时体会到了“心力交瘁”的感觉。他们在合肥休息了一天。

  白易初说,当年爸爸上大学时,曾骑自行车把宁夏转了个遍,这样的经历给了自己很大的影响,也一直想骑车远行。收到南邮录取通知书后,他和爸爸一合计,做出了骑车到校的决定。

  半个月的骑行对白易初的体能是个巨大的挑战。白爸爸告诉记者,儿子在骑行途程中两次出现类似低血糖的情形,用葡萄糖补充后又继续上路。“一天骑行8小时左右,第二天起床后腿已经肿了。”“西部路上灰尘多,顶多两小时,头发就被吹白了,脸上也都是灰。”两人回忆。

  据介绍,父子俩这趟骑行从买自行车,准备帐篷、防潮垫等备用物品,再加上住宿等费用,超过两万元,远比坐飞机的费用多,但看遍沿途美景,一路上两人交流的信息量超过20年的总和,父子俩都觉得“非常值得”。

  白易初坦承,虽然有父亲同行,但出发时心里很虚,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当他骑着车进南邮校门时分外感慨:“凡事只要做了,坚持住,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