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女生占87% 阴盛阳衰几乎成女儿国
2015-09-14
21CN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报道,开学季来临,各大高校的学生也陆续进校报到。2015年,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新生中,出现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状况,女生人数占到87%,男生顿时成为“保护动物”。

  9月12日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新生开学的日子,2015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女生占87%。

  女生多,上厕所都得排队,学校特意改造了教学楼部分男卫生间,使女卫生间占比达到了80%。

  当天的新生报到现场,满眼看到的都是女生,美术学院、数字与信息技术学院、现代传媒等多个院系的迎新台前,为新生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也是清一色的“学姐”。

  全校13个学院中,学前教育、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这4个学院女生占比均超过了87%,学前教育学院更是达到97.5%。这些学生中,通过参加2015年高考被录取进来的有180人,其中男生仅5人。

  对此,二师院党委副书记程建军分析,一方面中学期间女生成绩普遍比男生要好;另一方面,随着教师职业待遇和地位的提升,女生家长可能更倾向于女孩子学师范,将来就业和收入都更稳定,而男生则更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女生多,对学校在教学和管理上也提出了很多新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