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南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6-01-11
东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东南大学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建设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根据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按照教育部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有关规定,东南大学本着程序公开、公平竞争、公正选拔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学生。

  一、招生计划及报名条件

  1、符合所在省(区、市)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高考及高水平运动队报考要求;

  2、考生应持有与报考运动项目一致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对应一致),且符合招生项目要求;

  3、符合全国大学生比赛相关赛事的参赛资格要求;

  4、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

  5、招生项目及要求:

招生项目 项目要求 拟定合格数 备注
优秀 合格一类 合格二类
乒乓球 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且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比赛个人前六名或省级比赛个人前三名 男子: 0-2 女子: 0-2 男子: 0-4 女子: 0-4 男子: 0-6 女子: 0-6 男子、女子总人数均不多于6人
女子排球 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且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比赛前六名或省级比赛前三名的主力队员 0-1 0-2 0-6 二传0-1人,主攻0-3人,副攻0-3人,接应0-2人,总人数不多于6人
男子排球 / / 0-6 主攻0-3人,副攻0-3人,接应0-3人,总人数不多于6人
射击 国家一级运动员(含)及以上,且高中阶段获得10米气步枪或10米气手枪或自选步枪50米卧射省级及以上比赛个人前八名 0-1 0-2 0-9 女子50米卧射0-1人;10米气步枪男子0-4人,女子0-2人;10米气手枪男子0-1人,女子0-1人
女子定向越野 定向运动四星级运动员(含)以上,且在高中阶段获得国家级个人赛前六名或省级个人赛前三名 / / 0-4 总人数不多于4人
田径 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且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比赛前六名或省级比赛个人前三名 0-3 0-5 0-8 总人数不多于8人
游泳 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或接近一级运动水平有发展前途的运动员,获得全国比赛前六名或省级比赛个人前三名 0-5 0-8 0-15 总人数不多于15人

  “省级及以上比赛”是指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主办的有关比赛,含教育系统的全国、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织的比赛。

  二、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1月8日00:00至2016年1月14日24:00。

  1、考生进入“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网上报名”,根据 “报名流程”办理报名手续。

  2、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系统生成的申请表,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签字、加盖中学公章。

  3、递交报名材料:《东南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考生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参赛秩序册复印件、相关成绩册复印件、主力证明(排球项目)、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如果等级证书正在办理中,请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邮编:211189

  收件人: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4006910286

  材料截至日期:2016年1月15日(以收到的邮戳日期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