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6-01-2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其前身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校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三方共建高校,同时得到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海洋局共建。拥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学历教育培养体系,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招收留学生,且具备面向港澳台招收本科生的资格。

  我校于2005年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综合评估,排球、乒乓球和跆拳道等三个项目获准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校高水平运动队取得了显著发展和众多成绩。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席单位,校男女排球队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取得了骄人战绩,并多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亚洲和世界大学生排球比赛;校乒乓球队多次在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夺冠。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需要,2016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乒乓球、排球、跆拳道。

  2.招生计划: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计划纳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招收人数不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我校上一年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分项目招生计划如下:

项目 计划数 备注
男子排球 6 位置:主攻、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
女子排球 6 位置:主攻、副攻、接应、二传、自由人。
男子沙滩排球 2  
女子沙滩排球 2  
男子乒乓球 8  
女子乒乓球 8  
男子跆拳道 5  
女子跆拳道 5  
合计 42  

  注:若某一项目测试合格的考生数少于计划数,则该项目的剩余计划将调入生源充足的项目。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报考乒乓球、跆拳道、排球(非自由防守队员)项目,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之一,其中报考乒乓球项目的考生必须未参加过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含预赛)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职业俱乐部联赛。

  (1)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从高中入学年度9月1日起至毕业年度4月1日止)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3.报考排球自由防守队员项目,须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同时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