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省教育厅长就高考“减招”回应社会关切
2016-05-16
江苏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5月14日接受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专访,就高考“减招”问题回应大众关切:

  高考是涉及每一个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我充分理解广大考生和家长对高考招生部分计划公布以后的关心和担忧。

  针对部分高考学生家长的诉求,我省高度重视,各有关方面积极协调争取,也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我可以负责任的讲,今年的高考不会出现“减招问题”,我们在招生中,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

  一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二是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三是重点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

  这样可以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二是确保江苏考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增加,三是确保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我们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个学校会真切关心每一位考生,我们也请广大家长放心,携手共同努力,让请广大考生认真准备,以良好的心态准备考试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