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高招报告:湖北高考人数下降 连续3年调减招生计划
2016-06-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重磅发布《2016年高招调查报告》,报告称,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至2014年起开始止跌趋稳。2015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942万人,同比增加3万人。但生源下降带来的高校招生难问题依然存在,计划无法完成已成为普遍化、常态化。

  截至5月28日,包括北京、江苏、湖北、浙江等22个省(自治区)公布了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13个省份今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北京、辽宁、江苏等省份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河南、江西、新疆等省(自治区)高考报名人数则有不同程度上涨。然而,无论是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还是上涨,各地高校招生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招生计划无法完成的现象普遍存在。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16年湖北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1,478,同比减少6947人,这也是湖北高考人数连续第8年下降,相比2008年减少了16万多人。

  随着高考人数的不断下降,近几年湖北高考录取率持续走高,2015年高考计划录取率达到了82.15%。

  与此同时,湖北高招计划也适时做了调整,以避免招生计划逼近或者超过报名人数。从2013年起,湖北高招计划连续3年下调,累计减少2.7万个高招计划。

  从各省市考试院公布的2015年招生计划与录取人数可以看出,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已是普遍现象。河北2015年招生计划375,113个,实际录取360,200人,14,913个招生计划未完成;河南2015年普通类招生计划524,464个,实际录取503,287人,21,177个招生计划未完成;江苏2015年招生计划35.81万个,实际录取34.9万人,9100个招生计划未完成;青海2015年招生计划39,147个,实际录取38,703人,444个招生计划未完成;北京2015年本科三批招生计划5548个,实际录取5266人,282个招生计划未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