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江苏高考志愿填报:文科排名省5千怎么填
2016-06-29
网络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常州高考志愿咨询:文科踩本一省控线,如何填?

  高考志愿填报进入第三天,部分考生、家长可能还在纠结于院校和专业选择。“常州第1升学”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了好多留言,这里选出的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我们邀请了省常中谢晓虹、市一中张新胜、市二中徐建军三位老师给予解答,供大家参考。

  清咖:文科365,选测A+B+,第一志愿想冲苏大,其次拟填华中师大,三、四志愿考虑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校,专业是经济方向,不知道这两个学校是否可以同时填报?最后用扬大保底,合适吗?

  省常中谢晓虹:365省排名是4610,南审和南财,两所学校前年的录取名次是3000多,去年是6000多,基本处于同一梯队,所以两个都填还是有风险的,建议二选一。南财今年的招生计划略多一些,南审的经济专业历史更悠久一些,家长、考生再斟酌一下。建议两个志愿间省排名差距在800名左右,参照这个原则选第四个学校,再用扬大保底。

  南纬以南,北纬以北:文科355,省排名8718名,选测AB,想冲本一,拟填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这么填妥当吗?

  省常中谢晓虹:查看前三年的录取情况,前四个学校,都有“大小年”,像江西财经大学,2014年的录取名次是省排名2000多名,所以都是冲一冲的,风险大。这名考生选测有一门A,可以优先等级缩小院校选择范围,避免在双B里和高分考生竞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