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江苏高考选专业:专家教你心理测评 准确推荐大学
2016-07-04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中生专业选择复合测评工具》

  通过国家级评定

  2016年5月29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研究成果评定会。由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顾雪英教授与台湾辅仁大学心理学系王思峰教授合作研发的《高中生专业选择复合测评工具》,获得评定专家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儿童中心梅建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高文斌研究员等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高中生专业选择复合测评工具》测评内容涉及兴趣、能力、性格及学业自我四个方面。高中生经过约20多分钟测评后,不仅可获得4项分报告,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学业自我的特点;还可获得1项总报告,了解自身的心理特点与高校专业的契合度,并有契合度最高的十个专业大类、十五个专业的推荐。

  据悉,《高中生专业选择复合测评工具》目前已经面世。需要进一步了解信息,可登陆其网站:http://sy360.net。点击注册,完善相关信息(邀请码为1001),即可获得免费兴趣测评,得到兴趣测评报告和学科门类契合度报告。

  专家希望这套工具能够帮助更多的高中生了解自我、选择专业,以便顺利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和开展学业规划,并且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另外,也希望藉此工具协助家长和学校因人因时而教,促进高中学生的个性化成长,提升教育有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