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2016年高考掀起复读潮 310分考生居多
2016-07-13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复市场一如既往热闹,310分的考生最多高考录取率逐年攀升之际

  在高考录取率逐年攀升之际,复读生人数不减反增。7月7日,来自江苏省前中国际分校高复班的消息,高招录取尚未开始,已有近400人报名,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几十人。

  常武地区生源仅占1/4

  根据江苏省考试院此前发布的数据,今年招生计划多了,考生人数少了,录取率有所上升。

  在人人都能上大学的时代,高复班“收成”如何?省前中国际分校高复年级部主任吕朝阳介绍,今年高复班预计招12个班、600人左右,规模与去年相当。据了解,截至上周四,报名复读的考生数近400人,同比增加了几十人。

  吕朝阳介绍,报名一般经历3个高峰。一是高考成绩公布后的5天之内,考生由于成绩不理想选择复读,这是个小高峰,一天就能组建一个班。其 二,是第一阶段录取工作结束,对于对录取院校不满意或者遭遇退档的考生,心有不甘来复读;最后,本三录取完成,一些考生因上本科无望而选择做“高四生”。

  一方面高考因为生源减少而变得容易,另一方面选择复读的居高不下。究其原因,吕朝阳分析,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学生、家长对高等教育的期望值愈来愈高,不仅满足于有学上,而是从就业前景来选择院校和专业。

  从生源范围来看,宜兴、溧阳、溧水、丹阳等地考生较多,占报名总数的八成以上。而常武地区的考生,仅占1/4左右,吕朝阳称,这是因为,常州地区的生源好,基本在高招阶段就走掉了。

  高复生中,310分左右的最密集

  据了解,来复读的考生,高考成绩集中在310分左右,根据往年经验,这部分考生,经过一年的努力,在来年的高考中,有较大的提升空间。2015届高复生,平均比入学成绩提高了38分,其中,文科提高了42分,理科也有36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