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扬州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
2016-07-16
扬州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学生及其家长们期盼已久的高考录取书终于来啦!昨日上午,扬州首批高考“喜报”抵达,其中一份来自清华大学,5份来自复旦大学,3份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两份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昨天上午11点,记者跟随邮递人员将前两份“喜报”送到一文一理两位“学霸”考生手中。

  首批到达11份“喜报”

  一份来自清华5份来自复旦

  “这批录取通知书中,一份来自清华大学,昨天夜里到的,已经转去宝应了。其他的10份都是今天上午9点左右送到扬州的。”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扬州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一楼邮件处理中心看到,10份高考录取通知书中,5份来自复旦大学,3份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两份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这些是今年第一批到达的录取通知书,之后一周左右到达的都是一本院校的通知书。其中,白天来的大部分是上海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晚上来的则是北京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高考录取通知书分拣员袁乐扬透露,上午到扬的通知书一般会在下午送达,下午及夜里的通知书则是第二天上午送达。

  为将首批“喜报”尽快送达考生手中,投递人员随即与考生一一进行电话联系。“在确保时限的前提下一律自投,电话预约率必须达100%,且必须做到门到门、桌到桌的按址投递。”经过电话确认,两份收件地址均为江苏省扬州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均可由考生本人签收,约定半小时后送件上门。

  记者随EMS投递员速递

  扬州两学霸考入复旦大学

  昨天上午11点,首先来到扬州中学门口收发室的是考生潘翰聪,他从EMS投递员手上拿到了上海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终于等到了,真的很开心。”作为市区拿到第一份“喜报”的考生,潘翰聪十分兴奋。他表示,高考第一志愿就是复旦大学,成绩出来后和爸妈商量了两三天,才选择了技术科学实验班。“这个班也是高考结束后第一次听说,好像是今年新办的一个班,进去学习一年后才细分专业。我觉得进入大学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大一不要荒废了。”

  随后,考生戴雨晨也到达学校,拿到了第二份“喜报”,同样来自复旦大学。本身就很喜欢语言类的戴雨晨,选择的是复旦大学法语专业。“无论是中文、英文还是即将学习的法语,我都很喜欢,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位语言的大使。”

  采访中,记者发现,两位考生可是真正的“学霸”。潘翰聪高考取得412分,理科全省排名187名;戴雨晨高考取得399分,文科全省排名114名。对于高中生活,潘翰聪遗憾没有参加社团活动,希望大学中有机会补上。戴雨晨则期待大学中能自主安排自己的时间,除了学习,还能有机会拓宽兴趣,结识更多老师和朋友,不断提升自己。

  两位“学霸”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学习建议。“不要沉迷于题海战术,而要善于总结、发现问题,才能学有进步。”文科生戴雨晨如此建议。理科生潘翰聪则表示,每个人要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能提升就是好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