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大学校领导当“邮差”为665名考生送通知书
2016-07-26
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南大校领导手里接过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是怎样一种惊喜?前天,全省665名准南大新生便收到了这样一份来自南京大学的别样“入学礼物”,南大党委副书记杨忠等校领导亲自当起了“邮差”,奔赴全省各地市35所优秀生源中学,将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生手中。

  不少学生填报南京大学都“扎了堆”

  通州高级中学高三(9)班的王石嵘就是幸运的学生之一。7月21日,南大校办主任尹三洪带着13份录取通知书来到通州高级中学,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为包括王石嵘在内的13名被南大录取的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并向学校送上了喜报。王石嵘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愿望便是能够进入南京大学的理科试验班就读,“没想到不仅志愿填报完全如愿,而且校领导还从南京把通知书送到了南通,太开心了。”尹三洪还在通州高级中学慰问了捐髓救母的学生徐艾明,他在高考(精品课)前夕,为救患白血病的母亲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最终依然以高分考取了南京大学。“希望南大学生向徐同学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有孝心的人!”尹三洪说。据悉,今年不少中学的优秀学生填报南大时都“扎了堆”,其中,被南大录取的学生数最多的中学是淮阴中学和海安高级中学,两校被南大录取的学生人数分别为50人和40人。此外,天一中学、海门中学等学校,为南大输送的优秀学生均超过35人。

  校领导当“邮递员”,送出665份录取通知书

  为了体现对优秀人才的重视,南大校领导决定亲自当“邮差”。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忠、刘鸿健,副校长潘毅、薛海林、王志林、邹亚军,校党委常委郭随平,校长助理李成、濮励杰、孙冶东、陈建群等校领导为了考生的录取通知书,都心甘情愿的当起了“邮递员”,奔赴全省各地市35所优秀生源中学,将665份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新南大人”手中。“邮递员”之一,南大王志林副校长表示,“学校对于优秀人才一贯重视,校领导亲自为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能够体现对学生的重视,也是对南大优秀生源学校的尊重。”

  记者从南京大学了解到,南京大学江苏高考网上录取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是第二年由南京大学校领导亲自担任“邮递员”,为广大考生送去录取通知书。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校领导均在同一天出发,一天之内奔赴江苏13市给各中学的考生和家长送去喜讯。“南京大学在江苏录取不分先后,对优秀人才的重视也没有差别,因此今年我们辛苦一点,集中一天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里,让江苏考生在同一天成为‘新南大人’。” 南大学工处长龚跃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