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5万份大礼包赠53所高校新生
2016-09-02
南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5万份爱心大礼包迎接在宁高校大学新生。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南京发布工作室)发起,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参与的“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2016南京全城迎新主题活动,在铁路南京站南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参加活动。

  “冠礼,是华夏礼仪的起点,而入泮礼是学生的入学大礼。”在阵阵礼乐声中,南京林业大学36名身穿汉服的学子在执事的带领下,向老师行礼、拜师,老师为他们加冠、加笄。“一拜父母,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二拜师长,以示对师长的尊敬;三拜天地,表示传承文明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学生们跪向玄武湖行“醮子礼”,祭祀天地,由此正式成为一名入学学生。

  据介绍,南京共有53所高校,这个9月,将陆续迎来20余万大学新生。为了欢迎他们成为南京的新市民,将最美好的南京呈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们感受到南京人的热情与博爱,今年南京首次举行这样大规模的迎新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100块多米诺骨牌,随着彩带的拉动,多米诺骨牌依次倒下,最后一块骨牌启动大屏,屏幕上立即变成了“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字样,现场的大学生们和旅客一片欢呼。

  此次活动给学生们准备了15万份的大礼包,礼包内含手绘南京地图一张,旅游、美食、购物游玩攻略,南京市博物总馆、大报恩寺、牛首山等景区免费游玩优惠信息,以及部分爱心商家提供的购书券、美食券、电影券等福利。

  “整个9月开学季,南京发布工作室将持续进行线上线下发放爱心礼包的活动。”南京发布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说,除了30所高校的51个发放点可以领取外,新生还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在移动公司的高校迎新生点或校园营业厅、南京邮政的校园邮局领取。

  “这是个伟大的季节,因为全国的新生陆续入学。然而,大家的心情并不一样。有的很欣喜,有的很期待,有的很焦虑,有的很忐忑……我当年就很沮丧,因为上了一所并不满意的大学、并不满意的专业。其实,不一样的心情并不影响同样的伟大,更加不影响在几年以后,我们会带着共同的留恋和不舍,回望此时青春的面庞和青葱的年华。”全国优秀辅导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现场如是寄语大学新生。(记者 谈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993704081 2015-07-06